Kodaline
High Hopes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,聽著聽著就哭了。它讓人覺得很心碎,因為它訴說著生活中許多的無奈。

裡面有兩句歌詞提到:
「In my dreams I meet the ghosts of all the people who've come and gone
Memories they seem to show up so quick but they leave you far too soon」

我覺得它很像在講我的故事。生命裡出現過很多人,但隨著成長,隨著我們做的各種選擇,這些曾在我們生命的人,都漸漸消失了。原來,我沒辦法抓緊每一個人。我與他們之間的回憶,也突然在某天想要想起的時候,發現自己已經不記得了。
但這首歌並不只是說著生活中的各種心碎和無奈,它給我更多的是一種生活上的釋然。

「When it all comes to an end
But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around」

不管生活上發生什麼事,世界都會如常地運作,一切都會過去。每當難過的時候,唱唱這首歌,然後跟自己說,it’s okay.

我相信這一首歌一定也影響著很多人。而它所傳遞的力量,除了治癒世界,也可以改變世界。